【亮瑜】君子之行(二十一)

     没   有  修   改        请  求  捉 虫  和  建  议

        两个人骑马骑的飞快,周围的景色往后退去。连跑带走,一天一夜才停下来。

       马最后累的走不动,停在了什么地方,幽深的夜色里,传来了猫头鹰咕咕的叫声,远处有蓝色的火苗,若隐若现。

       周瑜去看身后,周晖骑着马哒哒走过来,摇摇晃晃的看不清影子。

     “哥。”周瑜去喊他。

       周围是哒哒的马蹄声,眼前是周晖的影子,马一直往前走,却怎么也接近不了他。

       周瑜跳下马,往周晖的方向跑,长衫被风吹的鼓起来。耳边传来嗡嗡的鸣叫声,周晖怎么也不到眼前来。周瑜边跑边喊“哥。”

 

       天色更黑了,远处幽冥的蓝色火苗也灭了下来,周围陷入了一片黑暗。周瑜头发有些乱了,衣服被吹散开,风越来越大。

 

       周晖还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哒哒的骑着马,马蹄声越来越近,却怎么也不到眼前。

 

       梦里是一些以前的景色。

       那时周瑜在那个小镇里,当着他的教书先生,时景没有出现,周晖没有被人带走。诸葛亮常常过去看他,坐在他的学生的最后面,支着下巴看着他。孙策早上叫他练剑。

 

       很长很长的梦。周瑜做这个梦做的有些头疼了,却怎么也不醒过来。

       耳边有人在说话,在叫他的名字。

       周瑜想睁开眼睛,但眼皮太重,眼睛酸涩,怎么也睁不开。

  

        窗外传来滴滴答答的雨声,像是越下越大了,有人拉着他的手。

       眼睛睁开的时候眼皮还有些颤抖,周瑜眯缝着眼睛往外看。模模糊糊的,看着轮廓像是

 

     “孙策。”周瑜试探的叫了一声。

     对面的人仿佛应了一声,带着些欣喜。

    “孙策。”仿佛不确定,周瑜又叫了一声。眼睛已经能睁开了,但还是难受。孙策的脸渐渐的清楚了,周瑜去碰他的脸。孙策忙拉住他的手“是我,孙策,孙伯符。”
     “嗯。”周瑜又想起了什么“我哥哥呢。”

 

       孙策说什么,他又听不清了,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口型,也看不懂,周瑜皱紧了眉毛“我听不见,你别说了,我听不见。”

     “好好好,不说了。”孙策忙妥协。

       这句话听见了,周瑜嗯了一声,坐起身“我想起来,想去练剑。”

 

 

      周晖被发现的时候,就在距离周瑜不远的地方,地上几滩血,红艳艳的映的眼睛疼,孙策试探着摸了摸他的手腕,温热的身体,血脉已经停止了跳动。
       周瑜听不到,他也不想在去告诉周瑜。

 

 

评论
热度 ( 26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