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二十二)

     孙策打下了小半片江山。有了一众兵马。

       孙权长高了不少,周瑜坐在小亭子里看着,难免有了些感慨。只觉得孙策像是把一生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

      “公瑾之后有什么的安排吗。”

       周瑜歪了歪头瞅着孙策“你想赶我走?”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我就在这里,还能有什么安排。”

       孙策把剑刷的一声收回刀鞘里,坐到周瑜旁边“我打下庐江的时候,遇见了两位姑娘,二八之年,很是仰慕你。”

     “我?”周瑜眨眨眼睛。

     “他们以前在舒城,说是曾经见过周家小公子。”

       周瑜皱皱眉毛“我可没见过她们。”

     “你不好奇。”孙策站起来,又坐下,弯下腰贴紧周瑜的耳朵“这两个人。国色天香。”

       周瑜没有反应,孙策又坐回他的旁边“公瑾可知道曹操。”

       周瑜想了一会“略有耳闻。”

     “曹操携天子令诸侯,如今称霸一方,建立了金碧辉煌的铜雀台,又找来了天下的美女,锁进这个铜雀台。”

     “好色之徒而已,不足挂齿。”

     “这曹操说,之后被锁进铜雀台的,就是这两位姑娘。”

     “我哥哥下落不明,我哪有这些心思。”周瑜又支了下巴,脑子里不知道出现了谁的影子,突然心神一阵慌乱,又叹了一口气。

     “公瑾不愿意娶,纳个妾也是好的。”孙策揽住他的肩膀“这两人,现在流离失所,又要躲着曹操,又要躲着战乱。公瑾纳个妾,也好给她们一个安稳的生活。”

     “你自己愿意娶娶是了。”

     “娶,当然要娶,你是弟弟我是哥哥,我娶姐姐,你娶妹妹。”

 

       孙策拉着周瑜去见了两个小姑娘一面。

 

       小桥看见的周瑜脸色苍白,嘴唇却鲜红,眼睛里放出的光芒,她从来没有见过。

       姐妹两个都是很好看的小姑娘。周瑜目光似是漫不经心的扫到小桥身上。女孩子被看的不知所措,往姐姐后面躲。

       周瑜确实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却没有动心的感觉。

       几个人站了一会,周瑜最后还是摇摇头“我不能娶。”

       不能娶,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总是有个人的声音告诉他,不能娶,像是娶了这个小姑娘,就背叛了谁。周瑜想不清楚是谁。

      “周公子若是愿意带走小桥,小桥做妾也是可以的。”

        女孩子问的小心翼翼,周瑜实在不忍心拒绝。”瑜纳了这个妾,怕是要耽误了姑娘。姑娘应当找个好人家才是。“

        ”如今这乱世,求生都难,更何况曹贼放出消息,要把我们锁进铜雀台,现在谁又敢来娶我们,如今能与曹操抗衡的,只有孙公子了。“

       小桥说完后,周瑜额头上的汗慢慢的渗了出来。他如今二十岁,在家时又周晖,离开家时又遇到了诸葛亮,离开了诸葛亮又有孙策。
        眼前的局势知晓的不多,生活也很安稳,他实在不知道孙策这几年过的什么生活。更是难以想象,眼前这两个小姑娘,离开舒城以后,一直是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