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我所理解的生活(10)

       诸葛亮听到了就有点想笑,轻轻啧了一声,腾出手来揪揪周瑜的耳朵“小小年纪愁什么愁。”

       周瑜声音突然就变得有点委屈“就是愁,什么都愁。”

     “你不喜欢小乔。”

     “我不知道。”

       诸葛亮也不去烦他,慢慢挪到了周瑜的家。

     “明天来接你吗。”

     “不用了。”

     “嗯。”诸葛亮点点头“明天六点我在这里等着你”

       周瑜不说话,也不走,低着头,半天才说出来一句、“我要不要和小乔分手。”

   “你才刚答应人家,就要分手。”诸葛亮上前两步,揉了揉周瑜散着头发的脑袋“好了别想了。回去把没写完的作业写完。”


     “嗯。。”

 

       看着周瑜一步一步上楼,诸葛亮才离开,这几天被这孩子折腾的来来去去,生活费全都搭路上了,回学校得想办法赚点钱才好。不过在等两年,周瑜该从高中毕业了。

 

 

       周瑜睡的不早,写作业的时候脑子里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速度也还可以,一扔了笔躺倒床上,白天的事又被想了起来。

       小乔,诸葛亮,还有上次的考试。

       好发愁。

 

       夜晚静悄悄的,周瑜的电脑没关,指示灯一明一暗。莫名又被烦的睡不着。爬起来直接了断的把电脑戳暗,又爬上床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才睡着。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头隐隐约约的疼。迷迷糊糊的刷牙洗脸下楼,诸葛亮直接闯入了他的视线。

       这么早,这人还真的说来就来。

       看着周瑜背着书包皱着眉毛,诸葛亮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小小年纪愁什么呢。”

     “没什么。”

     “要不今天别上早自习了,我带你去逛逛。”

     “不行。”

     “那你别皱眉毛。”

     “就皱。”抬头又说“我昨天晚上睡不着。”

     “怎么睡不着了,是不是又想白天的事情了。”

       “就是睡不着。”

     “好了,把你班主任手机号找给我。”

 

       对着周瑜课本上记得手机号,诸葛亮给周瑜请了早读的假,直接带着周瑜往旁边的小公园里拐。早上的空气很新鲜。诸葛亮走的很快,周瑜跟在他身后,有些跟不上。

     穿过公园就到了商业区,中间是整个城市最高的建筑,诸葛亮抓住周瑜的手,带着他坐上电梯,直接上了顶楼。

       还太早,没有什么人,两个人上了楼顶。空空的平台四周修着栏杆,周瑜走到边缘往一站,扶着栏杆往下看。

       整个城市尽收眼底。

       诸葛亮从后面扶住他的肩膀,低头看着周瑜的眉毛慢慢的舒展开。

     “还愁吗。”

     “现在不愁了。”

     “你往远处看,看见什么。”

       周瑜顺着诸葛亮手指的方向,只看见一片灰蒙蒙。转头看着诸葛亮等着解释。

    “那是我们学校的方向。”

     “我看不到。”

     “你毕业了就能看到。你一直想去哪里。”

     “嗯。。”

      “所以不要想无关的事情了。”诸葛亮抬手摸摸他的头发“你要想着,我在哪里等着你。”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