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十九)

(十九)

       周瑜带来的风寒算是好了一半,傍晚的时候诸葛亮又出去,便也走了出来。诸葛亮的房间很偏僻,周围不知道是哪里的院子。里里外外的包裹了一层又一层,总归看起来不像是寻常人家。

       顺着石路一步步走出去,周围也没有人阻拦。周瑜四处看看,也不知道周围都是些什么人,心里隐隐约约有一种感觉,但也说不清楚是好是坏。

       后花园里,一处幽静的小房子,周瑜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靠近那个小房子的时候,顿时一个人 影映入了眼前。周瑜瞬间顿时嗡了一声,心脏跳的呼吸都快提不上来。不管不顾的三步两步走过去,大声叫了一声“哥。”

      眼前的人慢慢的回过头来,也不说话,盯着周瑜看,脸上的神色又惊转喜,又露出来莫名的恐慌。周瑜看他不说话,心里越来越慌,三步两步跑过去拉他的手“哥,你怎么在这里”

       周晖正犹豫着该不该把真相告诉他,却渐渐的听到了两个人的交谈声,带着谄媚的笑的刘备的声音,和诸葛亮的声音。

       周瑜猛的回过头,看见诸葛亮摇着羽扇跟在刘备后面,谈笑风生的走进来。

       

 

        周瑜愣了片刻,就瞬间红了眼眶。

 

        两个伪君子。

 

 

 

       司马徽布了棋局,手里持了黑子正要往下落,棋盘突然摇晃了一下,手不由自主一抖。黑色的棋子啪的一声落了下去。
       三年前,他对面坐着诸葛亮,有意无意的提起了一句“三分天下。”

   
       “必然。”司马徽的棋子稳稳的落下去“曹操,袁术,刘备。”

     “我看不一定”

     “那你觉得呢。”

     “孙策,曹操,刘备。”

     “孙策?”

 

      诸葛亮当天出师,被司马徽引荐给了刘备。                

       那天他去了周家的庭院,看见了在院子里练剑的周瑜。

评论
热度 ( 22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