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十八)

(十八)

       诸葛亮一字一笔的记录下了周瑜的脉向,找了手下的几个小徒弟去找水镜,第二天一早就得到了答复。

       来报信的小徒弟累的气喘吁吁,坐在诸葛亮旁边的周瑜看的有些愣。

     “什么人。”

     “联系了一下我师傅。”

      “哦”周瑜又坐着不说话,两只眼睛看着诸葛亮。

       诸葛亮抖开布帛,周瑜凑过去,诸葛亮也不躲着,大大方方的打开给周瑜看。

    “家传旧疾,不可愈,年岁能至不惑。”

       周瑜转过头去看诸葛亮的侧脸,他脸上渗出几滴汗来,眼神带着些逃避的样子。

     “是治病的东西,是谁的病。”周瑜那个时候有些冷,裹了诸葛亮的斗篷。盘腿坐在旁边,眼神带着些好奇。诸葛亮没忍住去揉他的脑袋。

     “不是。”带着笑收起来手里的布帛,放在袖口“师傅爱用这些暗喻时局,师傅是说,朝廷一代一代至此,已经岌岌可危,存活不了多久了。”

     周瑜把斗篷又裹紧了些。

     “我想去找孙策。”

     “突然说这个做什么。”

     “你说朝廷岌岌可危了。”

     “嗯?”

     “我要去打仗啊。”

 

 

       诸葛亮倚在门前,手里攥着一本医书,月色不算亮,这么看着总是有些吃力的。诸葛亮回房间端来了烛台。风渐渐凉了,蜡烛燃烧了半截,蜡油顺着烛台流下来。滴到手上,诸葛亮浑然不觉。

       眼前又浮现出了周瑜的影子,淡淡的笑,眉眼弯如半月。带着难以描述的美,可惜下一刻就魂飞湮灭。

       眼前的字渐渐模糊,诸葛亮慢慢的坐到地上,烛台放在一边。

        风渐渐的大了,乌云一层层盖在了月亮上面。周围只有烛火跳动的光影,一种从未体会过的绝望慢慢的蔓延了上来。诸葛亮靠在门栏上,余光瞥向里面的周瑜。黑暗中,看不清谁的脸。

 

 

       周晖一滩血咳了出来,手绢越发白的扎眼。骨节分明的手指攥紧了手绢,周晖拍了拍桌子,把门口守着的小侍卫叫醒:“叫刘备。”

       刘备进门的时候清楚的听到了一声冷笑,周晖嘴角还沾着血,两眼死死的盯着他“我活不久了。刘备,我看看你还能留我多长时间。”

       刘备伸手想去擦周晖嘴角的血迹,被一把打开“滚开。”又盯着他“你到底想干什么。”

 

 

       心中的抱负,眼前的人。

 

 

       东方初白,诸葛亮起身回了房间。眼底带着淡淡的乌青色,周瑜还安安稳稳的睡着,却恍惚觉得,什么时候已经失去他了,失去了一万次,又得到他,之后又会失去一万次。

 

评论
热度 ( 26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