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二十四上篇)

      
       写不出想写的感觉【撞墙而死】
       

       周瑜的手带了一层薄薄的茧子,两手握着马缰。

       马蹄声隐耳隆隆,周瑜没有时间紧张,这是他第一次领军。

       孙策在他的旁边,时不时歪过头来看他。

 

       从早到晚奔波了一天,很晚的时候才驻扎下来,士兵们累了一天,倒头就睡下了。

       周瑜点了蜡烛,歪着头看着地图,孙策在床上半阖着眼睛。

     “也不知道大桥在家怎么样了。”

       周瑜似乎是轻声笑了:“还能怎么样。”想了会又加了一句“没有你正乐的清闲。”

      孙策突然侧过头来看他,周瑜的侧颜忽明忽暗,红色的烛光在他的脸旁边燃烧,孙策想了很久,开口的声音却似乎是漫不经心“周瑜,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周瑜在地图上圈圈点点的手指顿了顿“为什么不会。”

     “我有预感,你不会一直在我这里。你总有一天会离开,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孙策翻了身“我这几天做梦,总有个人站在我身边,说要带走你。”

      周瑜慢慢的站起来身来,一头墨发随意的散落下来。“瑜与主公志趣相投,结识最早。”周瑜拱手“主公大可不必担心。”

       孙策翻身坐起来。看着映着烛光的周瑜,一时间有点晃神“我不担心你,我担心别人。”孙策走上前去扶住他“周公瑾。”
     
一字一顿。
 

       烛火被风吹灭了。黑洞洞的夜里,孙策突然上前拥了住他:“公瑾,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瑜带着些犹豫推开他:“就不说。”

     “公瑾你喜欢他吗。”孙策声音越来越小。

       周瑜抬眼看去,夜色透进来。只有孙策的那一双眸子带着光。
     “谁。”

     “诸葛亮。”孙策的声音带着些颤抖了。

       远处传来了风声,士兵的呼吸声。黑夜中的蝶翼,扑动翅膀的声音。孙策等了很久,才看见周瑜张了张嘴。

       终究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评论
热度 ( 24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