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我所理解的生活(三)

  1. “你年纪不大,脾气倒是不小。”

     “关你什么事。”周瑜气鼓鼓的去抢书包,诸葛亮拎着包往后面一甩,看着周瑜扑了个空。

         对面刚刚的怒气还没消,现在脸憋的通红,冲诸葛亮吼了一句“你给我。”

      “哥哥帮你拿着不好吗。”

     “你是谁哥哥啊。”周瑜像只小猫一样扑过去。抱着书包不撒手。

       诸葛亮连人带包拽怀里吃了把豆腐,又装模作样的放开“好啦给你给你。”

       周瑜抱着包转头就走,诸葛亮走过去楼住他的肩膀“哥哥送你回家好不好。”

     “ 不好!。”

     “哥哥带你去昨天小店,你请哥哥吃饭。”

     “不请!”

     “不请我就告诉你老师你在外面跟别人打架。”

       周瑜快走了两步想把诸葛亮甩开,奈何腿不如人家长,诸葛亮的胳膊搭在周瑜身上,怎么也甩不掉。

       最后还是两个人勾肩搭背的到了周瑜写作业的小饭馆。老板娘一看见周瑜肩膀上挂着个胳膊“小瑜儿,同学又来了。”

      “不是同学。”周瑜找了个地方坐下,哗啦啦的把包里的铅笔盒和讲义一股脑的掏出来,咬着牙说了一句“流氓。”

       诸葛亮坐到他对面,拖着下巴看着他。周瑜掏出草稿纸就开始写写停停。

       诸葛亮拿出手机,想偷偷给周瑜拍几张,结果一打开,全是微信滴滴滴的声音,连忙挑了静音,划出微信的界面。

     “诸葛亮你死哪里了,跟着小孩跑了?重色轻友!!!!!”

     “诸葛亮三年起步啊诸葛亮,你想清楚点。”

     “畜生老子先回去了畜生,三年起步啊畜生。”

        诸葛亮慢悠悠的回了一句“你才畜生。”

     “诸葛亮你神经病,你是不是当真了。”对面迅速的回了一句。

    “可不是嘛。”

      其实当真算不上,一半喜欢看他的脸,一半觉得他炸毛又忍着的样子可爱。诸葛亮拖着下巴看着对面,周瑜算错了数字,正懊恼的咬着笔杆。诸葛亮拍了张照片,给朋友发过去“但也不至于死去活来。”

       诸葛亮找老板娘要了一碟小菜一碟米,找了桌子坐着吃。又买了瓶饮料递给周瑜。周瑜似乎算完了题,刚好抬头看到诸葛亮拿着饮料瓶“我不喝饮料。”

       诸葛亮把饮料往桌子上一放“不喝就摆在这里好看。”

       天渐渐黑了,周瑜的家人还没有来,他也不着急,一个字一个字写着作业,写完了之后托着下巴看着小饭馆的门口。

       小饭馆要关门了,周瑜的家人还是没有来接他。老板娘走过去拍了拍周瑜的肩膀“我给妈妈打个电话吧。”

       周瑜抱着书包看着门口“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吧。”

       周瑜有点担心,抱了书包站起来。又回头瞪了一眼诸葛亮“你去哪里。”

     “我送送你。”

       周瑜没理,把书包甩到肩膀上,往外走,诸葛亮把饮料顺手拿上,一掂,空的。

迈开长腿没走两步就跟了上去。

 

       最后还是没送成,周瑜家里半路上把周瑜接走了,对着诸葛亮道了谢。听着好像是家里有客人来,所以才来晚了。

       诸葛亮捏着饮料瓶子。看着周瑜走远,自己打了辆车回了宾馆。

 

      这孩子不是说不喝吗。


评论
热度 ( 66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