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我所理解的生活(二)

       周瑜没有手机,不可能给诸葛亮留什么联系方式,两个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再遇见。周瑜揪着枕头睡着了,第二天一早就把事情忘的干干净净、

      诸葛亮盯着手机盯到一两点也睡着了,第二天中午被朋友拽起来吃饭。迷迷糊糊的洗刷完,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突然弹起来穿上衣服,蹬上鞋子想往外走。

     “先别吃饭了,和我去周围的高中看看吧。”

     “诶,你要干嘛。”

   “你爱去不去。”

      诸葛亮披上外套往外走。

 

       周瑜出校门的时候学校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只有门口零零散散的几个小情侣。周瑜从他们中间穿过去,顺手把书包从后面扯下来抱着。抬头的一瞬间,看见不远处一抹蓝色的身影。诸葛亮在不远处,手插在口袋里站着,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周瑜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也懒的上前去说话,抱着书包继续往前走,走远了之后,又忍不住回过头看诸葛亮。

       他还站着哪里,没有要动的意思。周瑜小小松了一口气,把书包又挂在背上。

       书包带子被扯住的时候周瑜有一瞬间以为是诸葛亮跟了过来,但很快又明显感觉到不对,身后的力气很大,绝对不止一个人,他想扔了书包跑,但身后的人很快抓住了他的头发。

       头被往后一扯,周瑜疼的想流眼泪。

     “你确定他不会还手。”

     “长得那个弱鸡样能干个啥,好几次看见我们不都是躲着走。”

       周瑜听的一脸懵逼,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惹到了这些人。

扯头发的人越来越用力,周瑜觉得自己头皮快要被扯下来。他身子向后倾,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后面扯他头发的人得意的不行,伸腿要踹周瑜的膝窝,周瑜书挂不住,索性往下面一扔。
抓他头发的人显然没有做过这种事情,周瑜的胳膊没有被擒住,只有身子往后到着。
       诸葛亮这个时候慢吞吞的走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一暮,周瑜斜着身子,一直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
       他眼睛里闪出一道凌厉的光,周瑜举起手,死死的攥住了扯他后脑勺头发的胳膊。后面的人吃痛连忙放了手,周瑜抓着他的手臂不动,哗一下转身,趁那个人不注意,另一个手也抓上了那个人的胳膊。
       他动作快的出奇,诸葛亮在旁边看的傻,都忘了帮忙。等诸葛亮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之前那个人已经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声。
       他胳膊像抹布一样被周瑜拧着。来不及反抗,周瑜抬腿,对着他的小腹狠狠的踢过去,又腾出一只手,捡起地上的书包,对着死命往那个人头上砸去。
      “啊,过来!”那个人急忙喊他的同伴。他的同伴见势头不妙,已经跑了一半,听到喊声,又不得不回来。
       周瑜松了手狠狠瞪了他们一眼。
    “ 过来,都他妈过来,我今天就看看你们这群狗东西有什么能耐。”周瑜声音不大,却带着极强的嘲讽。
       两个人也是个怂货,看见周瑜惹不过,转身就走,周瑜拿着书包又往前面一咂“什么人都敢惹,不长眼是不是。”

       书包被扔在地上,滚了两三圈。
诸葛亮往后缩了半步步 ,缩了缩肩膀。

       周瑜站在原地,好不容易平稳了呼吸,看见那两人已经跑远了,就准备去捡书包,抬头一看,诸葛亮一手拎着书包,眯缝着眼睛看着自己。

 

 


评论 ( 5 )
热度 ( 51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