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前夫(一)

      前夫

      沈巍几乎是在赵云澜走出公司门的一瞬间看到了他,但也只是攥着手里的保温盒,慢吞吞的向前。

      两年前,他是赵云澜的初恋,那个时候的赵云澜和现在天差地别。抽烟喝酒打群架,回到家看见沈巍,就抱着他要做,沈巍执意要和他在一起,两个人投了户口本结了婚,紧巴巴的凑在一起。沈巍接着就被弟弟冻结了之前有一定储蓄的银行卡,没办法,只好靠着当时微薄的实习公司养活两个人。

      两个人在外面租了小房子,开始的日子过的津津有味,赵云澜帅气温柔,带出去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总会收获不少羡慕的眼光,可本性暴露的也快。

      沈巍犹豫了很久,才和他提出了离婚。

      “赵云澜。”沈巍向前几步,喊出来的声音有些结巴,他不敢相信曾经吊儿郎当的赵云澜如今在这种旁人难以企及的商业大厦里工作。

      赵云澜闻声回了头,却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就转身走了。

      沈巍站在原地,心情说不出来的复杂, 他即开心又难过,又忐忑,又失落。

      沈巍站在原地,额头被太阳晒的冒了汗珠才反应过来。

      毫无疑问,他还是爱着赵云澜的。

      沈巍把保温盒换到了另一只手上,慢吞吞的走进了隔壁的另一座楼里。

      “哥哥来啦。”夜尊接过保温盒“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啊。”

      沈巍有些心不在焉,夜尊叫了他好几声,才反应过来,眨巴眨巴大眼睛:“哦...排骨和鲤鱼。”

      夜尊打开保温盒:“哥哥吃了 吗。”

      沈巍发着呆,不回答。

      “哥?”

      “哦..”沈巍绞着手,勉强打起精神:“你猜我今天看见谁啦。”

      夜尊咬着筷子,抬头看着他。

      沈巍有些不好意思“我看见赵云澜了。”

      夜尊筷子都没顿,好不惊讶:“我明天想吃炒年糕,你路上看见了帮我买点,还有毛血旺。”

      “你不惊讶吗....我看见赵云澜了。”

      “惊讶什么?他整天往我公司里飘,跟个怨妇一样。”夜尊抬起眼:“你不会还惦记着他吧。”

      沈巍攥着衣摆:“什....什么时候开始的。”

      说起来,这还是沈巍第一天给夜尊送饭,他刚刚丢了工作,想着不能在家里闲着,只好自己找了这个事情做。

      “问那么多干嘛。”夜尊啧一声:“抽屉里有巧克力,想吃自己拿,吃完了睡会,下午和我一起走。”

      沈巍是信奉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吃完了就在写字楼里遛弯,从各种墙上,发现了不少赵云澜的身影,一张张西装笔挺的照片,一幅幅熟悉又陌生的笑脸,还有站在演讲台上玉树临风的样子,无一不昭示着他今日的成就。

      沈巍有些恍惚。

      他实在没忍住,拉了个看起来闲的人问。

      “赵总你不认识?”那人看怪物一样看着沈巍:“商业界的黑马,他你都不认识?你不是这几个公司的吧。”

      沈巍客气的笑了笑,刚要说什么,余光就看到,赵云澜正站在不远处,死死的看着自己。

      “沈巍。”他主动向前,跟自己打了招呼:“好久不见啊。”五个字,每个字都被咬的极其有重量,沈巍甚至有些害怕这样的赵云澜。

      沈巍点点头:“是挺久没见的。”

      沈巍看见旁边那个人尴尬,还主动解释:“他是我前夫。”

      “前夫?”赵云澜逼近了一步:“沈先生那张离婚证,在我心里可是从来没做过数呢。”

      旁边的人看了看,随便找了个理由走了。

      午饭时间,员工上上下下的不少人,沈巍被赵云澜困在小角落里,在那种压迫感下,腿都有些发软。

      “做不做数,都是离了。”

      “是吗?”赵云澜又走进了,他低头看着沈巍,灼灼的目光盯着他:“沈先生,虽然我当初被你抛弃了,可我心里,始终没有放下你呢。”

      沈巍扶着墙,眼睛四处寻找能救他的人。


评论 ( 20 )
热度 ( 479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