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十七上篇)

       诸葛亮看见周瑜一副气定神闲等着看笑话的样子,把药往旁边一放,就去挠他的肋骨和腰。周瑜往后缩着躲,可惜床上空间太小,怎么躲诸葛亮还是会挠过来。周瑜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最后才喊出来一句:“我喝,我喝!”

       诸葛亮拿着药碗往他嘴边送,周瑜嘴巴里嘟嘟哝哝“我自己喝。”

       诸葛亮不理,仍旧端着药往周瑜嘴边送。周瑜被灌完了药,满脸的委屈的看着诸葛亮。

      “好了别瞪了。”诸葛亮忍不住去摸他的脑袋“一会睡一觉就好了。”

     “我不睡。”

 

 

       他很快就睡着了,诸葛亮在里面放了药。

        周瑜躺在床上,被子裹到下巴,诸葛亮在旁边看着,最终没忍住,轻轻在额头上落下一吻。看着周瑜的侧脸,只觉得他像一个高温烧制的瓷娃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碎成一片一片。诸葛亮又把指尖搭在了他的手腕上,周瑜睡的安安静静。

 

        他脉搏透过皮肤的触感,慢慢的传过来。

 

        诸葛亮弯下腰,把周瑜小心的搂在怀里。“若苍天向我借你,该如何?”

  

       周围安静的,只有诸葛亮错乱的呼吸声。

 

        始终没有回答。

 

 

 

       周晖冷笑了一声“皇叔好大的本事,骗了我,还要在骗我弟弟是不是。。”

对面的人喝了口茶:“如何?”

     “不如何。”周晖口气平静,眼神不知道落在哪里:“你软禁我,我可以当作你年老糊涂,尚可宽恕你。但你若伤他一毫一寸,我定让你刘备,死无葬身之地。”

       刘备也不慌,眼神一凌:“你如今自身难保,还能说出这话来。”

     “我能说到,必然能做到。”周晖突然转身,利落的拔出佩剑,迅速的抵在刘备的脖颈上。“不如我现在就杀了你,我们同归于尽!”

     “公子技艺不减啊。”

       刀往下降了几分,脖子上渗出血丝来,周围隐藏的侍卫一呼而上,围着周晖,眼睛齐齐瞅着刘备。

       刘备摆了摆手“都别碰他。”又转向周晖“你就那么想给我留个好名声?”

       周晖把剑往外挪了几分。他不是没有想过。

       如果刘备今天死在他的剑下,以后的人会怎么说,以后他和周瑜的生活又该怎么过下去。周家两位公子,协同作乱,杀死宅心仁厚的皇室?这样的罪名他可以担负,但是周瑜呢。罪名从天而降。他该怎么办。

        周晖慢慢收起了刀:“还有别的话吗,没有你走吧。”

       刘备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被搀扶着走了。

 

 

 

 

 

 

 


评论
热度 ( 32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