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十五中篇)

       没想到周瑜当天晚上吃完了就活蹦乱跳,折了诸葛亮院子里的柳树枝,当剑开始练。

       那时正是晚间,初冬的北方有一些冷,诸葛亮倚在门上看着,周瑜像是浑然不觉,树枝带起呜呜的风声,院子里落叶相互触碰,沙沙作响。月色正好。诸葛亮看的无聊,从屋子里拿过琴,坐在门前抚。

       音色流畅。一时间千种头绪,万种回忆,都只化成是琴声如流水潺潺。

       诸葛亮弹琴的时日不短,自从拜了司马徽为师,就时常抚琴。这首曲子更是弹的精进,从头到尾毫无差池。

       剑舞作歌,周瑜的衣袂翩飞,眉若雾色的远山,眼若繁星漫天的夜空。

        诸葛亮看乱了心神,手下一滑,破碎的音符流出。抬头的一瞬间,看见月色中的周瑜回了头。四目交错目光中间,流转着皎皎月光。

       “孔明弹错了罢。”周瑜把树枝扔到地上,向诸葛亮走过去。

 

      周瑜直接坐到诸葛亮的旁边,径自扶了起来。夜晚的凉风吹到他的身上,发梢被带起来几缕,诸   葛亮听着琴声,手不自觉的抚了上去。软软的头发被顺到脑后,周瑜两手摸着琴,浑然不觉。

 

 

        不求伯牙子期,但求英雄相惜。

 

 

        周瑜颠簸了一路,哭了一场,耍了剑,又着了凉。第二天早上就着了风寒,怏怏的躺在床上不愿意起来,拽着诸葛亮不让走。

     “我难受,要吃肉。”

        诸葛亮被缠的没办法,伸手摸摸他的额头,又握着他的手腕试脉搏。随之轻笑了一声“周公子知书达理,闲时竟没看过医书。”

        周瑜吸吸鼻涕,憋着嘴看着诸葛亮。

     “公子这个情况还是吃些清淡些的。”诸葛亮摸摸周瑜的脑袋“肉就别想了,我叫底下做汤来。吃完了饭吃药,你吃了药我在走。”

       周瑜从嗓子眼里哼了一声,又没什么别的话反驳,又问诸葛亮“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帮别人做些事,还能做什么。”诸葛亮心如擂鼓,面上却是平静如水。又去摸周瑜的脉搏“还好不严重,休息几日,别大晚上的跑出去,要是再敢这样。”诸葛亮凑近周瑜的耳边“猜我会做什么。”

 

       周瑜闭着眼睛吃了一桌子青菜,又看着诸葛亮抓药熬药。

       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看见黑乎乎的药水“我不喝。”

     “快点喝了。”诸葛亮把碗往周瑜嘴边送。周瑜闻了闻,后仰着身子躲开。

      “我数三声。“诸葛亮晃了晃手指

     “1。。。。。。。。。。2。。。。3”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