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十三)

       第二天周瑜醒来的时候,时景在旁边支着下巴看着他。昨晚喝多了酒,现在才觉得头疼的厉害,好不容易清醒过来,看清时景放大的脸,被他吓了一个激灵“你干什么?”

       时景不慌不忙“这是我的军帐,我的床,你来做什么?”

       周瑜手抚了抚额头,似乎想了有一会,才坐起身,看着时景:“我来喝酒。”

     “喝酒?”时景似笑非笑“喝酒喝到我床上来。你昨天到底有什么事情。”

       周围瞬间陷入了一片沉默中,空气中传来周瑜的叹息声,最终还是开了口:我要把周府,交给你。“

     “疯了吧你”时景说着就去摸周瑜的额头“是不是喝糊涂了。”

       周瑜抬手,一巴掌呼了下去“没糊涂,我想把周府交给你,包括周家所有的生意,还有周家仆役,全都交给你。”

       时景眯着眼睛看着他“傻了。”

      “你若不要,我今天回去就散了仆役。停了生意。”周瑜停了停“我待不下去了,曾经哪里有周晖,有孙策。现在只有我自己。在这样的地方生活,和流浪又有什么区别。”

       时景愣了愣,一下没说出来话,过了又一会,才慢慢的说出来一句:“好,我要。”又加上一句“那你呢,你去哪?你以后怎么办?”

       “我去北方。”周瑜眼神中流露出少有的愤怒来“杀董卓。”

 

 

 

       诸葛亮摇着羽扇跟在刘备后面,一步走一步停“皇叔带亮去何处?”

        大耳朵的人转过身来,笑的有些谄媚“带军师去机密之地。”

       诸葛亮点头笑了笑,不再说话,只是笑里终究带着些虚假,垂眼看向刘备,在心底冷笑一声。

       他带着一副寻常人无法揭开的伪善面具,心里千万种思想,到最后却是一副诚实的模样。他手底下本就跟着了两个勇士,现在又有了一个诸葛亮,自然是如鱼得水,平步青云。

        只是人一旦觉得自己强大,面具下贪婪的面孔就会不自觉的暴露出来,刘备带着诸葛亮走进自己的深宅院巷子,走进最里面的一间小屋子。

      “军师,请进吧。”

         诸葛亮也不客气,点了点头,抬腿迈了进去。

       屋子潮湿狭小,最里面仿佛坐了一个人,这个人给诸葛亮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一种强烈的愿望冲上了他的大脑,诸葛亮三步并两步走过去,走到那个人的面前。

      他头上盖着一块布,身上华贵的锦绣在上有磨损的痕迹,诸葛亮把布掀开来。

      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划过一道闪电,随后伴随着一声巨响,房间外整个暗了下来,诸葛亮带着安抚性的拍了拍那人的肩膀,回头看刘备的脸,那张脸忽明忽暗,笑的也有些阴测测,昏暗的光线下,胳膊看起来很长。诸葛亮镇定下来,把眼前人头上的布掀开。眉宇如文人墨客,纸币上的远山,气质若兰草,定非尘土人间。

       诸葛亮本以为会看见被刘备软禁的周晖,却不像,看见了发丝散乱,略显狼狈,却仍美的不食烟火的周瑜。


评论
热度 ( 38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