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我所理解的生活(四)

    有错别字一定要告诉我啊小可爱们    这章没修改  少一个错别字少丢一下人    么么么么么么     ♪(´ε`)       ♪(´ε`)

 

       一个月的时间足以喜欢一个人吗,周瑜记得,小乔和自己告白的时候,他们也刚刚认识一个月。她很漂亮,周瑜有点喜欢她。

       可总觉得,她和心里中幻想过的那个人,始终是不一样的。不知道是差在那里,可总归是有差距。周瑜说不上来,也不敢答应,可这么好看的女孩儿追求自己,总不能一下子拒绝了人家,让她难过。周瑜想不明白怎么办。索性假装听不明白小乔的话,让事情马马虎虎的过去。

       补课结束了,周瑜迎来了短暂的假期,不用在小饭馆等接他回家的麻麻,而是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对着几道题目写写算算,不想写了就偷偷去玩会电脑看会电视,有的时候会望着楼下发呆。周瑜记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有的这个习惯。楼下的车来车往,他往那里一站,能看半个小时。

 

       索性找了个小板凳坐着,拖着下巴看着楼下。周瑜家住五楼,视力好的话,底下有什么人过来都能看的很清楚。

       周瑜觉得这么看下去实在是有点浪费时间,从房间里把语文书找出来,对着《诫子书》一遍一遍的背。

       下次写作文的时候说不定可以用到,周瑜拿着笔在上面圈了圈。三国时期一个很厉害的人写的,周瑜在旁边做了批注。

       叫什么——诸葛亮。

       周瑜站起身往下看。楼的最左侧,一抹蓝色的身影慢慢的往周瑜的方向移动。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周瑜目光一直跟着他,直到那个人走到楼下。

       周瑜扔了书,蹭的蹲到了窗台底下。

     “周瑜~~~~~~”底下的人喊。

       周瑜冒出来一个脑袋尖。又觉得这么急着出来显得自己太急切,不太好,缩进去又怕被发现。

    “周瑜!!!”

       周瑜慢慢的把脑袋冒出来,下巴搭在窗台上。怕底下喊人的看不见,扶着窗台站起身,看着楼下。

       诸葛亮惊喜的招了招手“下来!!”

 

       周瑜穿好衣服穿好鞋子,兴冲冲的和家人道了别,刚打开门把手,又顿了顿。

       不行,我不能这么快下去,我可不急着见你。周瑜想着又缩回屋子里。

     “唉周瑜,同学不是叫你吗,别让人家等急了。”

     “他不急,我。。我。我袜子还没穿好。”

       周瑜坐了一会才下去,下楼梯的时候两步一个,差点滚下去。

       诸葛亮斜靠在树上,冲周瑜招招手“过来过来。”

       周瑜一步一顿的走过去。诸葛亮等不急,快走几步到他旁边,对着脑袋揉了一把“这几天去哪里了,怎么不去学校了。”

     “学校不补课了。”周瑜抬头望着诸葛亮“我这几天一直在家里。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小饭馆子问的呗。”诸葛亮伸手捏了捏周瑜的鼻子尖,周瑜抬手就打过去。

     “找我干什么。”

     “带你玩去。”

     “我不去,我还要学习呢。”

     “哥哥明天要走了,你以后想哥哥可见不到了。”

     “走?你。。。。你走就走啊跟我说干嘛。”

     “你不想哥哥?”

     “我。。。我我不想。”又问“你去哪里啊!”

     “去海州,哥哥在那里读大学。”

     “不信!”

     “哥哥在海州大学,你好好学习,争取考进来,我呢好好学习,争取混个助教,以后说不定能教你几年。顺便捞学校点钱。”

     “谁稀罕,我反正一定能考进去。”

     “好好好,你这么聪明,随随便便就能考进来,哥哥带你去玩好不好。 ”诸葛亮不想听小孩子发脾气,直接搂着周瑜的肩膀往外面拐。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