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君子之行(五)

         诸葛亮把周瑜送回去的时候白昼刚刚西沉。周晖应该还没有回来。周瑜怕门口的侍卫打小报告,还是从后面翻墙过去。和中午一样爬上去,骑在墙头上。想到底下泥土比外面的松软很多,周瑜眼睛一闭就跳了下去。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出现,反而跌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公子这衣服都坏了,今天这是去哪里了?”
        周瑜低着头不敢动也不敢说话,抱着他的人把他放开,走了两步,隔着镂空窗户对诸葛亮一拱手“多谢公子,天色已晚,公子不妨留宿寒舍?”
        诸葛亮急忙摆摆手“怎可多次叨扰,亮来此地会见水镜先生,自然要回去照顾先生。”
        “公子说的是。”周晖顿了顿,又叫个小侍卫“天色晚了,你送这位公子回家吧。”
        周瑜看着诸葛亮走了,挪了几步挪到周晖身后,伸手拽了拽他的袖子。
        “你可是胆子大了,谁的话都不听了。”
        周瑜听见周晖说话,忙撒了手“我。。我不敢。”
        “我看你是敢的很。”
        “哥哥。。哥哥别生气了 我昨天答应孔明公子的。君子。。君子。。不能。。不能失言。”
        周晖听见周瑜说话,气消了一大半,毕竟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弟弟。
        周瑜看见周晖不说话,又拽了周晖的袖子“哥哥打我吧,我不敢了。”
         周晖噗嗤笑了一声“我不打你,想挨打找你伯符哥哥去。”


        “送到这吧,亮到住处了。”诸葛亮在一处小客栈门口停下来。
        “公子不是去水镜先生哪里,这水镜先生也住客栈吗。”小侍卫歪着头问了一句。
        “亮先去会见一位客人,再去拜访先生。”
        “那先告退了。夜里人烟稀少,公子注意安全。”
        “放心吧。”
         小侍卫给诸葛亮留了个灯笼,跑跑跳跳的走了。诸葛亮站了一会,拐了个弯,转身进了深深的巷子里。
天快黑了,夜幕漂浮在四周 一片暗黄色的光影在地上浮动,随着脚步摇摇晃晃。

        诸葛亮兜兜转了有几圈,才找到水镜先生的住所。
水镜点着灯,沾着水在布帛上写写画画,诸葛亮坐到他面前“先生今日是何意,何来天下的问题。”

      “孔明,你没想过要天下吗。”
       “亮本布衣,躬耕于南阳,只想假他人之里,舒展心中抱负,不妄平生之所学。从未想过天下。”
       “放下天下不说,日后,若你与周家公子,你们二人,不同一归属。各自信奉其主,当如何。”
       “亮与公瑾仅一面之缘,先生大可不必如此担心。”诸葛亮突然突然站起身来,声音都有些颤抖。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沉默的倔驴 | Powered by LOFTER